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广安市文化执法案例获得全省文化市场重大案件表扬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30 10:36:58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代怀平 记者 卢泠氚)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20个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创新性的2022—2023年度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予以通报表扬,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的“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营业性演出未经批准擅自出售门票案”成功入选,这是继2021年广安市文化执法案件获得国家文旅部重大案件表扬后,再次获得省级重大案件表扬。

  

  据了解,2023年2月,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群众举报称,2023年3月在广安某剧院将开展某巡回音乐会演出。该支队执法人员首先通过某售票网站核实,发现该售票网站上确有此音乐会出售“广安站”门票的相关信息,且显示部分座位已售。后经初步核查,该音乐会主办方涉嫌营业性演出活动未经批准擅自出售门票。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该案启动立案调查,其行为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该音乐会主办方作出责令改正,处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克服人员少、监管面大的实际困难,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助力文旅行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始终保持重拳整治态势,切实担当起保障文旅行业健康发展的职责,赢得了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褒扬。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