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华蓥市司法局阳和司法所“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0:41:1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今年以来,华蓥市阳和司法所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以提升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保障乡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重点,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360截图20231127104012082.jpg


  一是深入开展乡村法治宣传教育。采取广播、法律进乡村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常见法律法规,切实让法治服务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二是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司法所指导在8个村1个社区落实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帮助村(居)实现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

  

  三是推进乡村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解决问题。共培育54名法律明白人,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对全镇54个网格进行有效公共法律服务。(丁治林)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