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华蓥市:“不履邪径”促和谐 绘就华蓥新“枫”景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14:13 】 【 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11月,在华蓥市明月镇,华蓥市委政法委牵头首席法律专家、相关部门、明月镇相关干部,多措并举,妥善化解了一场持续多年的矛盾纠纷。

  

  近年来,华蓥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挖掘“不履邪径”古训所蕴含的法治理念,将其贯穿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彰显法治精神,让其成为全民共识;实施“法律明白人”工程,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法律服务,依法解决纠纷;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今年以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协助处理疑难信访案件17件。

  

  此外,华蓥市还在107个村(社区)设立了“平安红旗岗”志愿者、“红袖章”志愿者、“不履邪径”督导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