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华蓥市开展“周三查餐厅”行动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15 10:31:0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华蓥融媒 尹梦娇 李雨飞)近日,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集中用餐单位,开展“周三查餐厅”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加强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对华蓥市中医医院食堂、华蓥市救助福利中心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与贮存、食品留样、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反餐饮浪费等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部分集中用餐单位存在“三防”设施不齐全、未及时对食品加工材料进行封膜保存、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各集中用餐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要求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工作人员要熟知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培养节约习惯,珍惜粮食。

  

  据了解,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集中用餐单位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区域,通过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