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明月镇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24 16:14:18 】 【 来源:华蓥长安网

  为做好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明月镇综治办组织网格员、禁毒社工、村干部一起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宣传氛围。

  

360截图20230824161443265.jpg


  活动中,通过深入走访辖区内群众,上门入户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室集中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耐心为群众讲解反诈案例,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同时帮助群众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精准识别诈骗信息和短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约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份,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明月镇  黄菁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