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华蓥市:筑牢森林“防火墙” 守住绿色“安全线”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22 11:17:3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华蓥融媒 范青燕 唐登彬)今年入夏以来,华蓥市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火源防控、宣传引导、能力提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月亮坡村按照分片包山的原则,设立了5个护林员和2个卡口人员,努力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华蓥市月亮坡村党委书记李明林告诉记者,该村整合村组力量,实施网格化安全巡查,充分发动群众加强重要山头、隐患风险点监控,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月亮坡村的森林防火工作,是华蓥市认真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强化各项预防措施的一个缩影。为守住每一个进山口、每一处山头,华蓥市结合林长制,通过实行森林防火“一张图”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市、镇、村”责任制,在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任有人担的基础上,对墓地、散坟、寺庙、景点、农家乐等敏感部位全部明确到人进行盯防,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森林防火的重要阵地,国有林场不容片刻疏忽大意。入夏以来,该市国有林场安装了高清摄影头对重点林区进行24小时红外线实时火情监测,一旦发现火情信息将自动报警,同时配备了风力灭火机、油锯、消防水枪、无人机等各类设备,夯实了森林防火工作基础。此外,林场护林员还及时清理杂草和枯枝落叶,加大对山林的巡护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组建两支半专业的扑火队伍,不定期进行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培训授课和实战演练,促进扑火队伍能力提升,逐步成为防火灭火的“行家里手”。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