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明月镇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6:01:59 】 【 来源:华蓥长安网

  为更好的开展全民禁毒工作,5月17日,明月镇利用赶场天开展了一场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QQ截图20230517160226.pn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在明月镇场镇开展集中宣讲,工作人员在现场主要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征、危害,科普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当下新型毒品伪装,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二是禁毒社工进入辖区商户、店铺入户宣传,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时节,禁毒社工结合图文详细地向辖区群众介绍了罂粟的外观,并告知群众种一株也属于违法行为,且种植达到500株以上属于刑事案件,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种植毒品原植株违法犯罪行为,让大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本次活动宣传效果较好,下发宣传图纸100余张,入户宣传店铺20余家,接受民众问询解答2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对促进辖区群众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明月镇  李鑫  )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