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广安市检察机关业务骨干座谈会召开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04:36 】 【 来源:“广安检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1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骨干座谈会。围绕“賨检蓝·奋楫争先”这一主题,2023年广安市检察机关优秀案(事)件承办人、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360截图20240119090408621.jpg

  

  会上,业务骨干代表结合办案经历,就如何高质效办理案件、打造优秀案例,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

  

image.png


  王雁飞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办理出这一批优秀案(事)件,既是大家发扬专业精神孜孜以求的结果,也是市县两级检察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王雁飞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扛起政治责任。在政治素质上坚持“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在践行宗旨上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价值追求上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自觉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履职的奋斗标尺。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从全局的高度谋思路,找好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把自身放到广安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坐标系中去,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优秀的传统、先进的理念、高效的做法传播开去,帮助干警在办案中提升,以检察队伍专业化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王雁飞要求,要强化精神引领,做好先进典型宣传,讲好履职故事,让每一位干警对先进典型可感可触。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成长动力和成才潜力,营造 “人人皆可成才”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组建专业队伍,汇聚全市检察机关业务骨干力量,构建“上下一体、整体统筹”的优秀案例打造团队。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华钧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伦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艳平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