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华蓥市检察院:强化述学评学“四感”,促党员教育创新发展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0 15:38:4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员教育总要求,华蓥市检察院以党员述学评学为抓手,强化开展过程中的“仪式感”“获得感”“参与感”“价值感”,“四感”齐抓,提升党员教育质效,促党员教育创新发展。

  

  工作体系细搭建,提升党员仪式感。严格落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年度述学评学方案,明确对象内容、任务清单,构建院党组统筹、机关党委指导、党支部落实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凸显党员述学评学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突出党员参与的庄重感和仪式感。

  

 QQ截图20240110153752.png

  

  党员述学全覆盖,提升党员获得感。将述学评学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通过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口头述学,因公外出或其他原因无法出席会议的党员采取书面方式述学,2023年度该院参与口头述学党员30人,书面述学党员10人,确保党员对象全覆盖。制发《党员学习情况登记表》,要求党员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四述四评”,全面梳理年度学习培训情况,总结学习收获和体会,切实增强党员获得感。

  

  现场评学见真章,提升党员参与感。该院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分别现场述学,其他参会党员逐一对述学党员进行评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按照“一述N评”模式,述完一个评价一个,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到述学和评学的过程中来,对照检视自身不足、学习他人长处、避免他人缺点,提升党员参与感,突出教育实效性。

  

image.png

  

  支部鉴定促规范,提升党员价值感。党支部根据党员述学评学,综合平时掌握情况,通过“合格”“不合格”两项指标,对每一位党员作出学习鉴定,在党员大会上通报结果,接受大家监督,该院2023年度评价为“合格”的党员40名。强化结果运用,对问题多、党员意见大、学习存在明显差距的“不合格”党员,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组织“回炉”补课;对合格党员,提炼学习经验,现场予以表扬,着力创造党员价值感,提升学习积极性。(华蓥市检察院 苟战丽)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