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四川岳池、华蓥、武胜、重庆合川四地检察、公安机关召开禁毒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5 17:11:29 】 【 来源:“平安岳池”

  12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川渝检察禁毒协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建立健全川渝禁毒协作机制,凝聚川渝毗邻地区禁毒合力,四川岳池、华蓥、武胜、重庆合川四地检察、公安机关在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禁毒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四地检察机关分管领导、重罪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四地公安机关分管领导、禁毒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60截图20231215171047351.jpg

  

  会议会签了《关于加强禁毒跨区域协作促进双城融合的意见(试行)》,就健全协作机制、加强办案协作、强化能动履职、完善工作保障四个方面建立了23项协作机制,成立了协作办公室,明确了川渝跨区域禁毒协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

  

image.png

  

  会上,四地检察、公安机关结合近年来四地毒品案件办理实际,针对打击毒品犯罪的重点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毒品犯罪管辖、证据标准把握、毒品代购认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树立整体大局观,始终秉持“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川渝禁毒协作作为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通过加强办案协调配合、管辖争议共商、法律适用统一等形成系统协同打击机制,确保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以跨区域毒品案件办理为抓手,在提前介入、线索移送、调查协作等方面积极配合,拓展协作广度和深度,提升跨区域毒品案件办理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四地检察、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禁毒跨区域协作,深化毒品犯罪案件跨区域执法司法一体化机制,创新举措,合力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促进双城融合,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