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华蓥:川渝两地检察机关打造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新模式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4-10 15:36:2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持续深化川渝检察协作。近日,四川省华蓥市人民检察院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签署了《跨区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机制》,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公益诉讼领域建立线索移送和反馈、协助调查取证、案件联动办理、业务双向交流、信息共享、宣传协作等机制。


360截图20230410153641679.jpg

  

  会上,两地检察机关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度开展检务合作,实现公益诉讼多赢共赢进行交流发言。会后,两院检察人员前往华蓥宝鼎山进行联合巡山。

  

  此次会签,突破跨区域公益诉讼办案壁垒,共同维护“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法律秩序,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工作格局,助力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