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华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6:33:49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华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娟,华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鸿等领导到会指导。华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前,华蓥市检察院党组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学习研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从主题规定的六个方面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相互之间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冯绍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主题规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冯绍伟带头、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华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全部完成、会风严肃认真、材料严谨细致。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努力措施有效有力,材料整体质量较高。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广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娟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强化检视反思,聚焦问题抓整改,真抓实干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履职责任敢担当,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主动抓落实;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作表态发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目标抓整改。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及与会领导提出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深耕主业抓落实。2023年已经开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足用好法律监督职能,以点带面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整体提质增效,以实干善干作风跑出检察高质建设“加速度”,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