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开展“派春联、送法律、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9 11:07:31 】 【 来源:“平安华蓥”

  “太稀奇了!不仅能够领春联,还能够学到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群众老杨手里拿着一副崭新的红色春联,高兴地说道。

  

image.png

  

  春节将至,为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1月18日上午,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永兴场镇开展“派春联、送法律、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前,华龙派出所精心部署,特地定制了各类法律宣传单并购买了象征平安的红色春联,利用场镇“赶集日”,在人员集中地方设置宣传阵地。

  

360截图20240122110714731.jpg

  

  活动中,民警为群众派发春联和“三车”整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单,并结合现实中发生的案例,向群众普及电动自行车新国标、非法电动车上路安全隐患及处罚标准,要求严格遵守电动车“三个一律”驾驶,并回答群众咨询关于驾驶电动车需要办理驾驶证等问题。同时,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要求群众牢记“五要五不”防骗口诀及“八个凡是”防骗要点,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后,民警向群众开展防火防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300余人,派发春联20余副,发放各类法律宣传单300余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