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男子悬坐7楼天台欲轻生,华蓥公安飞身救人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2 11:05:16 】 【 来源:法治四川

  “你们不要过来,否则我就跳下去,我不想活了,呜呜呜……”七楼楼顶的围墙上,一男子双脚向外悬空。1月5日晚上23点,广安市华蓥市公安局高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人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营救。

  

QQ截图20240112110449.png


  “好的,我们不过来,你先不要激动,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和我们警察说。”

  

  “我和你们说了,你们也帮不了我的,我感觉我很失败,不想活了。”

  

  “你要相信我们警察,这里还有消防哥哥,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来帮你解决。”

  

  在民警的劝说中,男子缓缓道出自己想要轻生的原因,情绪也渐渐恢复。民警一边倾听男子的诉说并出言劝导,一边慢慢地向其靠近,想要寻机将其救下。趁男子注意力转移之际,民警果断向前,抱住其上身,将其从围墙上抱了下来。最后,民警将男子平安地送回家中,帮助其与家人化解了矛盾。

  

  华蓥市警方郑重提示,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无法重来,千万要珍惜!发生矛盾时,争吵双方都需要冷静下来,大吵大闹只会激化矛盾,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思考引发问题的原因进而解决问题才能化解矛盾,这需要双方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聊一聊。

  

  (蒋四芳 申巧容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