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突击实战测试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5 12:52:21 】 【 来源:“平安华蓥”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全警应对处置突发敏感案事件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水平,以奋进的姿态开启新的一年。1月1日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华蓥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突击实战测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民辅警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测试。

  

360截图20240105125213947.jpg

  

  测试针对涉政涉暴恐敏感案事件、涉安保维稳突发事件处置两个大的科目,采取现场指挥、现场模拟场景、现场模拟处置、现场口头陈述处置要点等方式进行,从接处警、应急指挥、部门联动、现场处置等全过程、全流程、全要素推演。通过警情逐步升级,测试全警在应对处置涉政、涉暴恐、涉稳、涉大型活动安保突发案事件策略以及常用的追缉布控、车辆盘查等实战的能力和水平。

  

  为了提高参与性,发动全警主动思考、不当旁观者,除了被指令参与处置的警种部门,现场随机抽取其他部门业务骨干对处置要点进行了补充和点评。邀请实战教官对设卡布控、车辆拦截、车辆盘查等进行了现场教学。现场对每个环节处置要点进行了分析讲解、答疑解惑,提升了全警应对处置类似案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远见召集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复盘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从处置策略、处置技巧、处置方法,人员素质、装备配备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教育训练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围绕实战。要围绕实战所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的思路,强化实战训练,提升全警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提能。要以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按照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的思路,不断提升全警运用科技现代化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战训合一。要在实战中练兵,坚持并落实好“大仗必复盘”机制,及时查找问题、总结不足,实现“打一仗进一步”。四是要常态长效。训在平时、用在关键!要谋划好新一年的教育训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持之以恒的抓好各项训练,提升全警综合素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