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市公安局查处一起未按规定建立民用爆炸物品登记制度案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0:59:07 】 【 来源:华蓥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华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防爆炸、防流失、保安全”的工作目标,坚持多措并举,对民用爆炸物品的实现生产、仓储、运输、爆破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隐患,依法打击涉爆违法犯罪,严密维护公共安全。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在对辖区内民爆库房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某煤业有限公司炸药库实际存量与炸药出入库登记台账记录不符,违反《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存在民爆物品流失隐患,涉嫌未按规定建立民用爆炸物品登记制度违法。经过对涉爆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库管员等调查取证,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华蓥市公安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处罚的行政处罚。

  

  华蓥市公安局提示:爆破作业单位应当如实记载领取、发放民用爆炸物品的品种、数量、编号以及领取、发放人员姓名,建立出入库检查、登记制度,确保收存、发放民用爆炸物品账物相符。民用爆炸物品变质过期失效的,应当及时清理出库,并予以销毁,销毁前应当登记造册,提出销毁方案,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组织监督销毁。(华蓥市公安局  王紫嫣)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