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警方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4 14:47:31 】 【 来源:“平安华蓥”

  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庆华派出所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一批非法添加“西地那非”保健品。

  

  经查,2022年7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治腰痛、肾虚为由将购买的“藏秘肾宝片”多次卖给受害人胡某,并在庆华镇老桥桥头销售“藏秘肾宝片”“蚁力神”“德国黑金刚”等保健品。经专业机构检验,刘某销售的“藏秘肾宝片”“蚁力神”“德国黑金刚”等保健品均含有“西地那非”,其行为已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360截图20231214144710199.jpg

  

  西地那非是一种血管扩张剂,作为一种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过量服用可能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严峻疾患,不当服用也可能会损害消化系统、血液和淋巴系统、神经系统等。我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西地那非属于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药品成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华蓥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