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寒冬里守护的温暖”——华蓥公安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6 16:26:49 】 【 来源:广安新闻网

  近日,华蓥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在执行完任务返回途中,发现一名瘦弱的老人凌晨时分独自在街边徘徊,面色焦急、口中喃喃自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面对民警询问,老人对自己家庭住址和亲人信息均无法清晰表达。考虑到天气寒冷,担心老人在路边发生危险,于是民警赶忙将老人带回城南警务站取暖,并为其送上热水和食物。

  

360截图20231206162620541.jpg


  随后民警再次耐心沟通,发现在老人的身上有一张身份证,老人是岳池县新场镇人,今年81岁。民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当地村委会,才知道老人是一名孤寡老人,常年独自生活。考虑到安全因素,特警大队民警联系了相关部门先为老人找临时住所,第二天再安排老人回家。

  

  目前老人已经安全回到家中,民警提醒,年龄较大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属陪同,平时最好给老人制作一张身份卡,上面标明家属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一旦老人迷路或走失,方便民警或路人第一时间联系家属并及时将老人平安送回家。(谢静 王海龙)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