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森林防火“不打烊” 华蓥公安四举措 筑牢森林安全屏障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6:12:0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一个烟头、一丁点火星、一个马虎大意都有可能造成一片森林的毁灭。随着冬季来临,华蓥市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加上林区内腐殖质层厚积,树木下可燃物载量大,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概率较大,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目前,华蓥市已经进入森林草原火灾冬季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华蓥市公安局坚持防火于未“燃”方针,切实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加强火源管控,切实肩负起属地公安管理职责,深入林区及田间地头,守好山头、把好路口,严防死守抓好火源管控工作,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二是严格落实防火令、重点监控、管护巡逻各项措施,加强生产性用火和民俗用火管控。三是加强督导检查,食药环森犯罪侦查中心定期联合各派出所对全市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落实各检查点值班人员、联络民警防火工作职责,确保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四是加强监管执法,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共同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

  

  冬季防灭火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出动警车30余台次,协同32个卡点值守,检查车辆200余台次,检查进山人员300余人,收缴置换火源20余个,巡查重点部位20余处,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10余次,排查化解隐患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00余人次。为2023年全市林区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华蓥市公安局  邓琴)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