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市:“顺手牵羊”盗手机被抓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1:22:4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找到手机,我的手机里面有太多重要客户的信息了。”近日,华蓥市民陈某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

  

  当天,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电瓶车内的手机被人偷了,请求民警帮助。

  

  经了解,报警人陈某系装修业务人员,当天他忙于前往某小区与业主商谈装修事宜,不慎将手机落在了电瓶车车筐内,待回想起此事返回电瓶车停放处取手机时,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发现在该时间段一名中年女子行迹较为可疑,随即找到该女子张某。张某见民警前来调查,谎称自己并没有偷手机,只是在逛街的时候“捡了个漏”,但在民警充足的证据下,张某对自己偷盗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

  

  张某说,她步行至该小区外侧路段时,听到一辆电瓶车车筐内传出一阵铃声,发现是一部手机后,便萌生了贪念,顺手将手机占为己有,同时为躲避失主寻找,她还将手机卡取出。

  

  目前,手机已经退还给陈某,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蒋果)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