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蓥公安:男子夜间散步跌落3米土坡 民警合力“举高高”救助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4 16:04:1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警察同志,我摔倒不能动了,请求帮助”

  

  “老乡,你暂时不要动,我们马上就赶到救援”

  

  2023年11月14日19时11分,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公路上行走时,不小心踏空掉下近3米高的马路牙子下面,身体不能动弹,请民警帮助。

  

  值班民辅警火速驾车到男子事发地点进行人员搜寻,同时,持续保持与该男子电话沟通,了解该男子的伤情、受伤部位,并安抚该男子的负面情绪。19时30分,民警在某场镇口村级公路旁边的马路牙子下面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平躺在土里不能动弹,经核实该男子系报警当事人。经民警了解:该男子系王某(化姓),因在夜间行走时没有使用照明工具,再加该路段恰好上没有灯光照明,导致在不小心踏空,坠落到马路牙子下面的田土里,在滚落的过程导致尾椎受伤,不能动弹,就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开展救援,考虑到王某尾椎受伤,不能直立行走,就采取抓住四肢、肩甲抬举的方式小心翼翼将王某从近3米高“土坎”艰辛地救助到马路上,后联系其家属将该员送医治疗,最后反复叮嘱王某在夜间行走时,要使用照明工具,庆幸下面是柔软的泥土,如果是坚硬、尖锐的物体后果不敢想象。王某及家属表示不会再发生此事,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王某已经在家养伤。

  

  民警温馨提示:在夜间行走时,在路灯的情况下,要使用照明工具,防止因错误判断导致跌倒摔伤。 (华蓥市公安局  蒋果)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