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华龙派出所聚焦“三个转变”全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3 10:53:16 】 【 来源:华蓥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以提高执法能力为主线,聚焦“三个转变”全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

  

  执法培训由静态学习向“理实合一”转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华龙派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厘清问题症结,结合队伍实际,制定“理论与实战并重”的培训计划。坚持“学习日”集中学习制度,规定每周集中学习时间,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民警讲授法律法规和实战所需专业知识技能,全面提升民警业务本领。以“实战”作为培训的“磨刀石”,将执法理论知识自觉融入到日常执法过程中,达到执法规范化“深入人心、深入人行”的成效,做到“理实合一”的转变。

  

  执法监督由事后整改向常态查纠转变。华龙派出所坚持将严格作为执法基本要求,规范作为执法行为准则,积极转变执法监督思路,将监督考核机制与执法环节紧密捆绑,对接处警、受立案、现场勘验检查等开展全程检查、常态监督,发现问题,要认真归纳分析,查找原因漏洞,及时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点对点”跟踪督导问效,切实提高整改的时效性,压实责任,实现问题整改闭环。

  

  执法方式由被动“指导”向服务争优转变。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华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一线基层走访摸排群众劳资纠纷、邻里纠纷等急难的问题,依法提出解决措施和处置对策,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开展“六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法治宣传活动,结合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对民警执法的法律意识和认可度,营造由被动“指导”变为主动争先创优的执法环境。

  

  华龙派出所通过“三个转变”有效提升民警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达到社会满意、群众认同的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力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华蓥市公安局  蒋果)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