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华蓥市检察院:检察长党校授课,“典”亮基层治理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4 16:36:23 】 【 来源:“华蓥检察”

  10月20日,华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走进华蓥市委党校,以“民法典与基层社会治理”为题,为华蓥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07人授课。

  

360截图20231024163633241.jpg

  

  冯绍伟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讲起,介绍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色,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与基层治理的关系,解读了民法典中涉及民生的法律规定。同时,又结合办案经验,以案释法,对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最后,呼吁大家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增强依法治理能力。

  

image.png

  

  整场法治课通俗易懂、案例特色鲜明,学员们认真听课、主动反馈、深入交流,课堂气氛融洽。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堂法治课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干部不仅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维权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担当、奋发作为,把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矛盾纠纷化解、推动基层发展中,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