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华蓥市:普法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护成长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7:52:25 】 【 来源:华蓥长安网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创建平安校园,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高兴派出所普法民警走进高兴镇海军希望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了法治教育“六一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课。

  

  “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任何物品、拒绝他人触碰隐私部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理解,普法民警根据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征,提前印制了“反拐常识”“防性侵常识”宣传小册,简单明了地介绍了“什么是拐卖、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电信诈骗”。

  

  课堂上,民警首先邀请孩子们上台阅读宣传小册,通过有奖问答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民警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了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留守儿童易发案事件,民警以身边的典型案例、鲜活的数据分析告知孩子们要警惕熟人作案,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最后,民警还为孩子们解答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给孩子们分发了小礼品,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更多法律知识,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进校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送小礼品3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信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蒋四芳)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