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青山一道话情谊 交流共建促提升——华蓥市法院赴甘洛县法院结对共建活动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22 11:03:20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从华蓥山到大凉山,地域虽遥,但情谊却真。12月14—16日,华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鹏飞一行赴凉山州甘洛县法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就法院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审判执行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甘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旭全程参加交流活动。

  

image.png

  

  红军树下学党史 长征精神永流传

  

  海棠镇廖坪村红军树是中国红军宿营地旧址的重要营地,见证了88余年前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甘洛县法院和华蓥市法院党员干警参观了红色基地,并共同在红军树下重温入党誓词,甘洛县法院支部书记在红军树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共同缅怀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深入地领悟长征精神的内涵。

  

  寒冬捐赠大凉山 关爱慰问传党情

  

image.png

  

  寒冬将至,大凉山气温逐渐降低,甘洛县法院和华蓥市法院干警抢在寒潮来临之前,一同前往嘎日乡开展了“法护少年,共童成长”法律志愿活动。15日,两院干警来到甘洛县嘎日乡热牛八嘎村幼教点、谷布洛哈村幼教点,向那里可爱的孩子们送去了冬日的关怀。活动中,干警向当地孩子们捐赠了冬日的衣物、鞋子、食品等,孩子们也通过歌声向法院的叔叔阿姨表达了谢意。

  

  对口共建情相连 两地携手促发展

  

360截图20231222110243014.jpg

  

  华蓥市法院一行来到甘洛县法院海棠镇人民法庭、甘洛县嘎日乡人民政府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了甘洛县法院参与乡村振兴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成效。在甘洛县法院机关召开的共建座谈会上,张旭向华蓥市法院一行介绍了甘洛法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队伍管理、法院建设、审判执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共建,两地法院分享经验,互学互鉴,达成优势互补、交流提高的共识。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推进两地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