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高兴法庭联合高兴派出所、高兴司法所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1:10:11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以来,家庭暴力不再是法外之地,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

  


  360截图20231128110923127.jpg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在“11.25”国际反家暴日来临之际,华蓥市人民法院高兴法庭干警与高兴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高兴场镇,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共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采取以案说法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以及禁毒防艾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360截图20231128110900172.jpg

  

  下一步,华蓥市人民法院将在加强家事审判、化解家事矛盾、打击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发力,积极强化人民法庭与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治理力量的协同配合,共同守护家庭和谐、乡邻和睦、乡村和美。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