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华蓥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0:56:29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法官们来到夫妻树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向广大游客及景区周边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法官们向游客介绍了旅游安全知识、旅游消费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如旅游过程中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旅游可能存在的欺诈及如何维权等,引导旅游者提高安全意识,让旅游者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推动华蓥旅游业健康发展。

  

360截图20231128105539565.jpg

  

  大多数游客来此旅游也是因为夫妻树象征美好爱情的寓意。所以,活动当天法官们还针对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重点,进行了法治宣传。着重宣传了新时代文明和谐的婚俗文化,倡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传承文明和谐家风,建设幸福和谐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想要结婚了,怎样才能维护好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将婚姻圆满地经营下去呢?”“在外旅游要如何防范旅游陷阱?”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法官们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image.png

  

  法治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华蓥市人民法院长期坚持开展“法律七进”等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提升和巩固基层法治意识,用心用情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司法需求,助力推进“平安华蓥”“法治华蓥”建设。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