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华蓥市法院天池法庭:邀请“未来驾驶员”旁听庭审 上好安全驾驶第一课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0-24 11:01:5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天池法庭邀请某驾校的20余名教师、学员旁听庭审,为他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科目四”学习。

  

  去年12月,何某驾驶车辆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由于未注意观察路况,撞上正在过人行横道的张某,导致张某受伤。华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何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不承担事故责任。

  

  这本是一起较为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承办法官在阅卷时发现,案件当事人何某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对于交通规则不是特别熟悉,缺乏道路安全意识,便决定采用巡回审理的方式,邀请驾校学员前来旁听,给更多即将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上一堂不一样的法治教育课。

  

  巡回审理结束后,法院干警为现场旁听庭审的学员派发了宣传手册、普法资料,引导“未来驾驶员”树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理念,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裴苗 高芷瑶)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