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华蓥市法院:“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课堂上线
www.hy.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20 11:29:18 】 【 来源:“华蓥市委政法委员会”

    近日,华蓥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王小东走进红岩小学,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

  

  “同学们,如果有人欺负你们,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放学回家能不能一直打游戏呀?打游戏能充钱吗……”

  

  “我知道!我知道!受欺负要告诉老师,不能一直打游戏,不能充钱,会被骗钱……”孩子们纷纷举手参与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image.png

  

  9月8日,法治副校长李林玲来到了庆华镇庆合小学,为学生讲解了面对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毒品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时的应对方法,让孩子们对网络、校园安全等有了全面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同时还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规定的宣传手册。

  

image.png

  

  “大家知道法院是干什么的吗?有没有接触过法院呢?大家知道在生活中怎么保护好自己吗……”,主讲法官陈萱以“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为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形式以及相应的处罚,引导同学们明确法律界限,在遇到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在生活中也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孩子,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不看黄色刊物,谨慎交友,健康成长。


编辑:满新液
华蓥市长安网版权所有